2010年12月17日

香港豚王拉麵vs日本一蘭拉麵

上個月跟據好友的情報, 到中環試了大排長龍的豚王拉麵, 未到六時(下午)已出現人龍, 小店的師傅正忙著準備開舖, 我懷著充滿期待的心情, 希望能回味一下在日本食一蘭拉麵的味道。人龍一直在加長, 我們被安排站在Pacific Coffee的後門, 正確的位置是在一堆垃圾旁邊, 感覺有點不爽。

終終等到六時預定的開舖時間, 但店員仍在預備中, 一眾食客唯有繼續等待(和吞口水),等了半個鐘才開始安排客人入坐, 因店舖坐位少, 第一輪不能入坐的客人便要等第一輪客人離開才有位。

要點菜要“劃紙仔”, 選麵的款式、麵的硬度、等等。而溫泉蛋是要加錢才有的, 可惜的是就算你order了, 都未必有得吃, 他們晚市供應的溫泉蛋都不夠第一輪客人吃。我order 了硬身的麵, 但上來的麵有點糊, 而蔥不是用日本蔥, 而是香港平常用的蔥。總括來說, 真的做不到日本一蘭的味道, 而以售價八十大元一碗的拉麵,我不建議大家去排大隊試了!

豚王拉麵

有四款拉麵選擇

(前)黑王,(後)豚王


始終要以本地的食材(包括水源,用具及材料)做到日本的味道, 不是件易事, 我想, 要吃到 日本的味道, 我只好努力儲錢去日本吃個痛快!

一蘭拉麵


(Update: 豚王自從管理層轉了後也開了銅鑼灣及尖沙咀分店,
Mr.B試過銅鑼灣後覺得比之前好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